蝉鸣高歌

【少暗】清尘×辰栎

树上半黄的叶子被风吹的沙沙作响,渐渐变凉的天气提醒着人们夏天即将结束。 

 

辰栎坐在树上,把玩着手里的匕首,眼睛盯着某处一动不动,也不知在想些什么,神情却是异样的认真。 

 

“师弟!过来帮忙!”易兰朝树上喊着,自从那次变故后辰栎总是坐在树上望着某处发呆,没人知道他为什么会这样。易兰轻轻叹了口气,也不是没有问过,只是每次他都摇摇头,什么也不说。 

 

又是中秋了么? 

 

辰栎应了一声,从树上跳下来,跟着易兰往柴房去。 

 

“哎呀不是这么弄的,好师姐们,你们去膳厅等着吃就好了,我来就行。”亓纪拿着大汤勺,一脸无奈的看着柴房里手忙脚乱的师姐们,不知如何是好。 

 

“辰栎师弟来啦,来来来,你帮师兄打下手,易兰师姐,你带其他师姐们去膳厅等着,我们两个来就好。” 

 

“好吧,不要勉强,有需要帮忙喊我,辛苦你们了”易兰师姐苦笑着说。 

 

“无事,应该的。” 

 

“师姐们等着就好。” 

 

易兰带着一众女弟子们去往膳厅,每次中秋都有大量红榜,今年更是多的数不过来,根本来不及提前准备做月饼的材料,只好在中秋当天准备,大多数男弟子都被差遣去金陵采购了。 

 

好不容易做完了晚膳,采购的弟子们也都回来了,辰栎主动提出做月饼,硬是不要其他人帮忙,布好了晚膳也没吃就钻进了柴房,劝都劝不动。 

 

月饼端出来后大家一哄而上,谈论着自己喜欢和不喜欢的馅儿,辰栎默默地在角落靠着墙,仿佛隐了身一般,不引人注意,也与这热闹的场面格格不入。 

 

“我要豆沙馅的!” 

“有呢有呢,我抢了好几个,都给你。” 

  

这两句话,似乎在几年前,也有人这么对他说过。 

 

“贫僧只知施主喜欢甜的,就买了几个豆沙馅的,都给施主,可好?” 

 

“师弟?辰栎师弟?” 

 

亓纪端着一盘月饼,疑惑地看着出神的辰栎,“辰栎师弟,我看你一直没过来吃月饼,就拿了几个给你,都是豆沙馅的,说起来这月饼都是你做的,真不好意思。” 

 

“无事,谢谢师兄,你吃吧。”辰栎没有要月饼,只是和亓纪说了声有事便离开了。 

 

“唉…”亓纪往着他骑马离开的背影,摇了摇头。 

 

江南桃树结的果子都被摘的差不多了,只剩下孤零零的发黄叶子在树上。辰栎将马拴好,他对着桃树坐下,低垂着眼睛,暗色的围巾遮住了下半张脸,看不见表情,也不知他在想着什么,清冷的月光照在他的背后,给他的轮廓渡上了一层淡淡的白光,锋利的棱角也好像被这光软化温柔。 

 

沉默许久,忽然,他慢慢抬起头,露出通红的双眼,对着空无一人的前方,小声说着: 

 

“中秋快乐,清尘。” 

“还有, 

我爱你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是修改了的,希望能喜欢!

评论(9)

热度(10)